聚焦主责主业 守护生产安全— 市应急局扎实开展下沉式执法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5-20
字体大小: 打印

        今年二月以来,市应急局不断深化安全生产工作,在安全生产执法百日攻坚行动中,聚焦执法主责主业,突破常规执法模式,采取包区(市)执法检查和异地交叉执法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6个月的下沉式集中执法检查。活动开展以来,执法人员规范、高效进行执法活动,帮助企业真正摸清找准问题,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推动企业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截止目前,下沉式执法组共检查企业149家,查处问题隐患923项,对36家企业61项违法行为立案处罚,对14家企业29项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

       下一步,市应急局将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力度,坚持执法从严标准不降,拧紧责任链条,在抓紧抓实抓细上持续发力,推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