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办组织开展化工和危险化学品1+6+N专家指导服务活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0-10-28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的部署要求,放大专家指导服务工作效应,市安委办自2020年9月底开始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专家指导服务工作,将1+6+N专家指导服务活动扩展到部分重点化工企业,帮助提升我市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水平。

        从进企服务到集中问题反馈,再到隐患剖析整改,1+6+N专家指导服务是一次监管模式的创新,一次全面检查包含六个方面(总图、工艺、设施管理、安全仪表、应急、消防),对于专家和检查人员的要求显著提高,是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本次通过购买服务的形式,市安委办委托三家高水平甲级安全评价机构开展工作。每个专家服务组聘请6个领域的专家,通过查阅资料、现场勘查、与员工交流等各种形式,重点检查企业设计总图、工艺、设备、仪表电气、应急、消防等6个方面内容,帮助企业查找问题和隐患,不但要让企业明白“是什么、怎么办”,还要讲清“为什么、怎么管”,帮助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提升。

        本次专家指导服务活动计划从9月份持续到11月份,检查范围包括全市60家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这次活动既是对我市化工和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一次高标准、高质量的工作指导,有效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促进企业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指导服务结束后,市安委办将深入总结指导服务工作经验,不断完善和创新指导服务方式,进一步提高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