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两节”期间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执法检查活动正式开始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0-09-11
字体大小: 打印

      为确保国庆和中秋“两节”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根据省应急厅统一部署,我市国庆和中秋“两节”期间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执法检查活动自9月10日起正式开始,活动至10月底结束。 
      一是聚集重点行业领域。将风险隐患多、监管任务重的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冶金、铝加工(深井铸造)、粉尘涉爆、涉氨制冷、涉有限空间作业等重点行业领域作为重点检查范围,进行集中执法检查,确保“两节”安全。
      二是检查形式多样。对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冶金3个行业,各区市应急部门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事项清单进行抽查。对铝加工(深井铸造)、粉尘涉爆、涉氨制冷、涉有限空间及其他企业,每个区市应急部门检查不少于10家(含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冶金);市监察支队在完成自身执法计划外,从每个区市抽取2家和区市局进行联合检查。
      三是严格规范执法。本次执法将综合运用查阅档案资料、现场检(勘)查、人员询问、应知应会考核等检查方法,严格执行《山东省安全生产集中执法检查工作规范》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采取“解剖式”等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检查质量。依托移动执法系统开展执法检查,跟踪问题隐患的整改处罚落实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