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应急管理局明查暗访助力“两节”安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0-10-10
字体大小: 打印

         根据国家、省、市安委会统一部署要求,10月6-8日,市应急管理局对部分重点监管企业进行明查暗访和专项检查,有力确保“十一”节日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强化明查暗访、“四不两直”。采取不打招呼等方式,对危化品等重点监管企业进行明查暗访,重点对企业领导现场带班、特殊作业、安全生产现场管理、应急值守等方面进行检查,要求企业依法依规落实领导现场带班制度,加强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二是突出“三个当场”。对检查中发现的领导带班不严格、动火作业票不规范、部分强硫酸管道腐蚀严重等问题,直接移交给属地区市局执法人员处置,并当场予以反馈、当场下达执法文书、能当场整改的要求企业当场整改。
      三是坚持严格执法与热情服务并重。在督促企业严格管控风险、消除隐患、防范事故的同时,让企业知道违法行为是什么,整改依据是什么,整改方法是什么,达到“一次执法一堂课”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