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项督导检查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0-08-07
字体大小: 打印

        为吸取有限空间作业亡人事故经验教训,护航企业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杜绝亡人事故的再次发生,近期,青岛市安委会办公室成立由市城建、市城市管理、市交通运输、市水务管理、市应急管理5个部门牵头组成的督导检查组,赴12个区市开展有限空间作业专项督导检查活动。

        督导检查组在督导各区市贯彻落实市安委办《关于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的基础上,采取听取各区市政府(管委)汇报、检查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开展有限空间行业安全管理和加强作业整治等情况、实地检查生产经营单位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情况的方式,重点对建设施工、市政管理、交通建设、水利建设、工贸等行业领域主管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情况进行督查。督查组检查过程中多次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和一线操作人员就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知识熟悉情况、应知应会把握情况进行提问。

        活动中,督导检查组在坚持严格检查的同时,积极落实“放管服”要求,专门印刷《生产经营单位有限空间作业“十不准”》送到区市和企业,并对照法律法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服务讲解,充分实现“一次执法一堂课”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