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冬奥“冰墩墩” ——市南区市场监管局严查奥林匹克标志侵权行为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2-25
字体大小: 打印

  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顺利召开,“冰墩墩”“雪容融”成为火爆全网的冬奥“大明星”,“一墩难求”“一户一墩”“一墩在手”成为网络流行语。为保护冬奥会、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近日,市南区市场监管局对金茂湾商城、学校周边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严查以商业目的使用北京2022年冬奥会奥林匹克标志的侵权违法行为。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注重宣传引导,广泛告诫经营者严格遵守《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相关规定,提升市场主体尊重、保护和依法使用奥林匹克标志的意识。

  按照相关规定,“冰墩墩”“雪容融”作为冬奥特许产品,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的奥林匹克标志,未经授权任何人不得私自生产或销售的相关产品,一旦涉及侵权将受到法律制裁。下一步,市南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切实保护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

  (青岛市市南区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