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市场监管局 开展北京冬奥标志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2-21
字体大小: 打印

  市北区市场监管局为做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保障奥林匹克标志权利人合法权益,印发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青北市监发﹝2021﹞76号)》,局所联动,日常监管与专项行动并举,广泛开展奥林匹克标志保护宣传,以严厉打击涉嫌奥林匹克标志侵权假冒违法行为为重点,重点排查未经权利人许可,以商业营销宣传为目的奥林匹克标志使用行为;以及获得许可的合法使用人,违反合同约定的奥林匹克标志使用行为。加大对食品饮料、文体用品、服装鞋帽、冰雪装备器材等重点领域,特别是酒类、纪念品、玩具等重点商品类别的检查。

  截至目前,未发现涉及北京2022年冬奥会期间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侵权假冒行为;下一步将持续加强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期间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有力震慑奥林匹克标志侵权假冒行为,全力保护北京冬奥组委合法权利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青岛市市北区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