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展冬奥版权专项检查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2-18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期间文化市场版权保护工作,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院线电影版权和冬奥纪念品版权保护工作专项检查,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奥运纪念品等违法行为,规范文化市场版权秩序。

  执法人员抽查了崂山华夏影城、金狮上影影城等院线影院,按照预警名单发出版权预警提示,严查观影人员盗录传播行为,要求各院线影院要依法依规经营,严格落实版权保护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视听作品权利人的合法权益以及院线电影放映秩序。同时对院线影院设施设备、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院线影院立即整改。

  为严厉打击涉奥林匹克标志侵权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对辖区文化用品玩具店、体育用品店、部分商场超市是否存在未经授权将奥林匹克标志作为商品包装、商标使用,是否存在售卖假冒冬奥纪念品等行为进行了重点监督检查。检查过程中,向商家宣传版权工作,提高商家对奥林匹克标志保护的认知度。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20人次,检查经营单位11家次。下一步,崂山区将进一步加强文化市场日常巡查检查,加大版权保护政策法规、典型案件宣传力度,严厉打击侵权盗版违法行为,共同营造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社会环境。

  (青岛市崂山区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