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市场监管局 开展奥林匹克标志保护专项行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2-15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胶州市市场监管局接到举报,一家蛋糕烘焙店正在售卖一款以“冰墩墩”为图样造型且印有奥林匹克五环标志的蛋糕。现场检查后发现,该蛋糕店主在没有取得奥林匹克标志相关授权的情况下,在朋友圈发布了关于冰墩墩主题蛋糕的宣传信息。三里河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向该店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告诫经营者严格遵守《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等相关规定,鉴于该店主观故意不强,截至现场检查,没有接到订单,尚未实际销售,违法情节轻微,且主动消除了违法后果,执法人员对该烘焙店主进行了批评教育,提高其依法使用奥林匹克标志的意识。 

  胶州市市场监管局自2022年2月起开展了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专项行动以超市、特色街区、小商品批发市场等场所为重点,着重关注食品饮料、文体用品、服装鞋帽、冰雪装备器材等重点领域。执法与普法同时开展,宣传奥林匹克相关法律制度和政策,引导生产经营者自觉守法,引导公众增强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意识。截至目前,共计排查各类市场经营主体100户次,核查违法线索3件。下一步,胶州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发挥科所队协同联动作用,加大对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全力做好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青岛胶州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