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落实我市在建房建项目实名制管理制度的工作提醒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4-07
字体大小: 打印

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各有关单位:

  近日,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在建房建项目实名制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通过山东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进行了网上巡查,重点巡查内容为在建项目是否按照《关于进一步落实房屋建筑领域实名制管理的通知》(青建管字〔2022〕6号)有关规定进行制度落实。

  巡查发现部分在建房建项目未严格按照要求完善项目实名制管理工作,主要存在以下突出问题,现予以提醒:

  1.总包单位、监理单位、各分包单位部分管理人员未纳入实名制管理。

  2.已纳入实名制管理的各参建单位管理人员未按要求上传社保缴存凭证、第二代身份证和执业证书等管理资格证件,人员岗位未明确,人员状态与实际不符。

  3.管理人员考勤不规范,特别是部分项目经理、监理总监通过手机照片打卡的方式进行考勤。

  4.纳入实名制管理的管理人员非中标人员。

  5.项目省平台预警未及时消除。

  巡查结果暴露出各项目、各参建单位对实名制管理工作重视程度不高,存在畏难情绪、侥幸心理。本次工作提醒下发后,请各项目总包单位牵头对本项目实名制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对照《关于进一步落实房屋建筑领域实名制管理的通知》(青建管字〔2022〕6号)要求进一步完善项目实名制管理工作。2022年4月11日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及各区(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将对我市在建房建项目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集中通报一批工作开展迟缓、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项目和企业。

  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4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