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下半年全市房屋建筑领域建筑市场秩序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9-26
字体大小: 打印

各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西海岸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建筑市场秩序,优化行业发展环境,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从根源上避免欠薪行为的发生,结合城市建设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年(2021年)任务目标及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要求,决定在全市范围开展2021年下半年房屋建筑领域建筑市场秩序整治专项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全市范围内所有在建房屋建筑工程项目。

  二、重点检查内容

  1.在建项目总包单位、分包单位是否存在违法分包、转包、挂靠等违法违规行为。

  2.在建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制度落实情况及项目资金拨付情况。

  3.在建项目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使用及预警处理等情况。

  三、检查方式

  采取各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拉网检查及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督导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分阶段进行。

  四、时间安排

  2021年9月27日-11月15日,各区、市拉网检查阶段。

  2021年11月15日-11月30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对各区、市督导抽查阶段。

  五、其他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全面细致排查。本次专项行动要求覆盖我市所有在建房屋建筑工程项目,各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制定明确的行动方案和检查计划,确保部署到位、检查深入、整改彻底、处罚严厉,不流于形式,保证行动效果。

  2.深挖重点隐患,强化整治措施。本次专项行动要重点整治违法分包、转包、挂靠和制度不落实等违法违规行为,重点关注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中涉及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的三项指标以及项目资金拨付方面问题。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青岛市建筑市场主体信用考核办法》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并监督整改到位,避免大而化之,问题反复发生。

  请各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将本次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形成书面工作报告并填写“区(市)房屋建筑领域建筑市场秩序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报表”(详见附件),于2021年11月15日前金宏网反馈至“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市场监管处”。

  附件:区(市)房屋建筑领域建筑市场秩序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报表

 

 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9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