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首次将审计监督事项融入行业综合监管任务清单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7-22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青岛市审计局创新审计监督服务机制,首次将市办实事任务落实和审计整改跟踪两项审计监督事项,融入全市卫生行业综合监管重点任务清单,实现政府资源的有效整合,强化监督合力,共同推动我市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围绕高质量发展,系统梳理卫生领域政策落实方面的问题。关注卫生领域“六稳”“六保”和“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关注重点办好改善人民生活实事的落实情况,结合全市卫生综合监管发现的问题,全面梳理出全市卫生领域存在的28类67个问题,涉及突发事件救援应急和院前急救机制、中医药医疗保障能力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综合绩效方面等六大方面。

  二是紧盯老百姓急难愁盼,将市办实事跟踪审计融入综合监管任务清单。在全市卫生综合监管中,跟踪落实34家具备接诊卒中等“五大中心”类急危重症能力的医院的质量控制标准和目标完成情况、院内救治数据的自动采集情况,132家院前急救站质控分析掌上终端安装配置和急救病例及时推送情况等,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操作性强的审计意见和建议,督促相关单位对体制机制性问题加以研究,推动市办实事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列入综合监管任务清单。跟踪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将21项尚未完成整改、23项部分整改的问题,纳入到综合监管任务清单中跟踪检查,督导压实和落细区市政府的领导责任、被审计单位的主体责任、主管部门的行业监管责任,推动审计监督与党委和政府督查协调配合,形成审计整改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