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属企业积极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3-07 来源 : 青岛市国资委
字体大小: 打印

    2022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彰显国企担当作为,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青岛市属企业广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深入千家万户。

    地铁集团

    为践行“爱党爱国爱社会的理想信念、奉献精神、敬业精神、创新精神、创业精神”的新时代雷锋精神,地铁集团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凝聚地铁力量”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活动自3月1日开启预热,青岛地铁制作上线多列雷锋精神主题列车,在地铁车厢张贴《雷锋日记》节选、地铁志愿服务事迹等宣传海报,向广大乘客传递新时代雷锋精神。纪念日当天,青岛地铁在李村站内设置“身边的雷锋”多元化展示区和志愿服务专项体验区,在展示区展示青岛地铁近年来的好人好事与爱岗敬业相关事迹,在体验区向市民现场演示半自动体外除颤器使用方法,现场演示心脏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应急救援教学,还为市民提供电话、电水壶等小电器义修服务。

    地铁集团学雷锋系列活动将贯穿整个3月,计划举办包括打造李村雷锋车站、“百位空巢老人结对”陪伴关爱志愿活动等在内的20多场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擦亮“畅达幸福”服务品牌,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发扬传承。

    城运集团

    为迎接学雷锋纪念日,青岛城运控股集团组织职工以多种形式开展学雷锋活动,更好地为市民办实事、解难题、服好务。644路队成立“赶集搬菜队”,在沿线公交站台帮老年乘客搬搬抬抬;302路线驾驶员精心打造学雷锋流动车厢,将雷锋事迹、雷锋语录融进公交车厢;邀请德县路小学的20余名师生和“青岛巴士·暖行”志愿者共同开展听取雷锋事迹、站点志愿服务等活动;联合青岛市红十字会启动“‘百人千时’传雷锋精神 ‘一路髓缘’映公益初心”大型志愿服务项目,“恩良号”造血干细胞捐献主题宣传车全新亮相;成立“一路髓缘”子品牌,在志愿服务领域不断深耕。

    城运集团职工还利用业余时间,走入社区开展志愿活动,十二支“馨飞扬”志愿服务分队走进社区、养老院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爱心义剪;“螺丝钉”志愿者进社区为社区居民们义务维修故障家电;“小犀车服”维修技师和业务骨干分别走进社区和定点维修单位,为市民提供车辆免费检测义诊和日常车辆维保知识咨询。

    水务集团

    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水务集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3月1日,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的“@在你身边”志愿者们到春雨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与中心的失智、精神残疾人一起制作手工礼品袋,交流生活的美好;益水公司志愿者走进李沧区兴华路街道邢台路、舞阳路等社区,对社区路面、小区楼道和沿街网点乱贴乱画的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还走进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对学校内的供水设施进行了义务“体检”,认真细致地检查维修自来水管道的“健康”状况,确保师生用水安全;海水淡化科技公司来到党建共建单位仙游路社区,走访慰问共建社区老人们,为他们送去大米、花生油、牛奶等生活慰问品,详细了解生活、家庭情况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尽最大能力帮助解决问题。

    能源集团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能源集团广泛发动志愿者,在全集团范围内开展“青岛能源,让生活更美好”主题志愿服务活动。3月4日,集团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开展“学雷锋、树新风,便民服务入社区”活动,为社区居民办理充值,并热心解答客户的咨询,宣传讲解节约用水、安全用气知识等;开展环境卫生清扫工作,关心特殊用户,为“结对”用户家中检查供热设施,冲洗暖气阻塞,讲解供热常识,免费为需要服务的社区居民理发等活动;主动参与社区疫情消杀,携带消杀物资对小区广场活动器材进行了“全覆盖、无死角”的消杀,为社区居民疫情防控增添了一道保障。同时,能源集团所属单位在厂区内开展“志愿护绿,创文明厂区”活动,通过开展厂区净化、护绿活动,增强了员工环境保护意识,树立了“爱绿护绿,节能环保”的理念,为创建文明厂区增添了色彩。

    城发集团

    为大力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城发集团所属各单位纷纷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展现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房产经营公司组织开展“捡垃圾、促环保 守护美丽景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到栈桥景区捡拾烟头、矿泉水瓶、塑料袋等垃圾,清洁景区环境,用实际行动诠释“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雷锋精神;东海岸幼儿园开展“学雷锋,正能量”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幼儿园小朋友们走进社区拾捡果皮纸屑、清理白色垃圾,孩子们的举动受到居民们的一致好评,也让孩子们进一步学习了雷锋精神,体验了帮助他人的快乐与自豪;汇泉湾公司职工志愿者们对登州路街道广场进行清扫,用实际行动向了雷锋学习,为创建卫生城市贡献力量。

    市政集团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号召,市政集团各级党组织纷纷开展各具特色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第一市政基层党支部结合社区党建共建,积极开展“学习雷锋,服务社区”主题党日活动,清扫周边环境卫生、清除居民楼小广告等活动;城建公司辽阳路交通结建工程项目部组织党员、团员到青岛地铁五四站区帮助特需乘客乘车购票、引导乘客秩序乘车、提供线路指引服务;冠通市政党总支联合敦化路社区连云港路党支部向社区居民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道桥公司、市政发展、培训中心党组织联合龙江路街道成立“学雷锋服务队”,到社区为居民测量血压、普及高血压预防知识;峰德置业党支部对单位周边进行卫生公益大扫除,及时清理各类垃圾、杂物等,为保持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贡献力量。

    华通集团

    为大力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华通集团所属企业纷纷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3月2日,华通智电员工志愿者服务队到红岛街道社区志愿服务点进行垃圾清扫和垃圾分类回收志愿服务,为岛城环境添绿护绿贡献力量;3月3日,青岛市人防工程服务中心志愿者到青岛栈桥开展“青春志愿行,一起向未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将沙滩、草丛及人行道上的垃圾分类整理并运送到回收处,还积极制止景区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沿海一线小酒店乱泼乱倒等不文明行为,认真为过往游客及市民讲解学雷锋的意义,引导大家做文明市民,创建整洁、优美、文明的美丽岛城。

    城投集团

    为更好地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持续推进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提质增效,城投集团组织开展“‘典’亮生活 伴你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利用午休时间为社区周边的居民、上班族发放设计印制的《民法典图解手册》共计300余册。手册通过图文解析的方式通俗易懂地将平日里可能遇到的问题、典型的案例与民法典的内容结合起来,将民法典的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普及给大家,进一步延伸了法律服务的触角,提高了居民的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营造了学法、懂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构建平安、法治、和谐城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国信集团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承“雷锋文化”,国信集团组织开展多项志愿服务。国信上实物业公司开展“一点一滴传递你我之爱,党团联合延续生命色彩”的献血活动,积极发挥党、工、团等组织的作用,调动各方面力量,共40余人参加,总献血量15450毫升,用爱心为生命加油,用实际行动传递爱的温暖;3月5日,集团志愿者走进国信·紫云台社区开展免费地垫清洗、网络升级、口腔义诊等便民服务;国信·墨悦湾社区志愿者到65岁以上老人及现役、退役军人家中走访,了解在小区的居住情况以及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听取业主们的建议,并开展上门清洁等服务,获得业主们的一致好评与认可。

    饮料集团

    为进一步传承和发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饮料集团及旗下源水集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节水、护水、爱水我们在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泊里镇市民发放节水宣传单页,传授生活中节水妙招、垃圾分类知识,在横河沿岸及横河公园内部开展清理白色垃圾等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捡拾横河沿线纸屑、塑料袋等垃圾,清理河道周边杂物,鼓励泊里镇市民充分发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在日常生活中积极主动参与到爱水节水实践行动中来,以点滴行动感染他人,带动他人,为人水和谐发展增色助力。

    旅游集团

    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旅游集团及旗下子公司相继开展多种形式的“学雷锋活动”。青旅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对小区的道路垃圾、烟蒂等废弃物以及小区绿化带等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奥帆博物馆与市南区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总队、市南区珠海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共同承办“为民铸盾 为国立防”国际民防日人防宣传社区行暨市南区学雷锋日志愿服务主题活动,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集团景区运营管理公司在酒吧街及集装箱商业街组织景区志愿者集体学习榜样人物王炳交同志的事迹,激发崇德向善的道德力量;青旅城市服务有限公司开展“弘扬社会美德、学习雷锋精神”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有限公司团支部在奥帆中心景区内开展“卫生防疫你我他”志愿服务活动,向来往游客分发口罩并提醒游客出行务必戴好口罩,宣传防疫知识及相关疫情政策,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红星化工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红星集团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走上街头、深入庭院,铲除垃圾、整理花坛,共清理掉垃圾、树叶8袋,对办公和社区区域进行了美化清洁,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彰显了作为国企的担当作为。

    青岛农商行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员工积极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岛农商行组织“红马甲”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等志愿服务队在网点、企业、商户、校园深入开展金融知识宣传、社区卫生清扫、孤寡老人慰问、业务上门办理等活动,将金融服务和志愿服务送到千家万户;在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全行各级团委、团支部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向员工、市民、客户讲述雷锋同志生平事迹故事,并吸引市民、客户主动加入到志愿服务者队伍,协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学雷锋活动的社会覆盖面和影响力。

    财通集团

    为更好践行雷锋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财通集团“财通有我”志愿服务队、“汇富育新”青年服务队走进社区、企业开展“学雷锋·见行动”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社区活动中,志愿者走进崂山区沙子口街道东麦窑社区,向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低碳出行等文明生活方式,开展社区卫生清扫活动,并沿流沙河海岸清理生活垃圾、杂物等,传递了团结协作、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在企业活动中,志愿者走进联合菌业、青岛王宝强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结合“我为企业办实事”常态化活动,宣传小微企业、“三农”等融资担保政策,为企业现场解答实际问题,让企业做政策的“明白人”,进一步推动各项担保政策有效落地落实。

    出版集团

    为弘扬雷锋精神,营造学雷锋的浓厚氛围,青岛出版集团新华书店举办学雷锋主题活动,青岛书城和传媒书城等书店在显著位置设立“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展台,精心挑选了《雷锋的故事》《雷锋日记》等十余种相关图书,方便市民阅读选购;“3.5”当天,城阳书城举办“学雷峰主题讲座”,为小读者讲述关于雷峰的绘本和小故事,从小培养“雷锋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