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城投集团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两手抓”奋力跑出项目攻坚“加速度”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3-21 来源 : 大众网
字体大小: 打印

    连日来,青岛城投集团以“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总抓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营管理,有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了山东省市重点项目顺利推进,为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青兰高速公路双埠至河套段改扩建工程项目为青岛市重点项目,分为5个标段,项目施工管理人员526人。针对项目一线作业面多,人员流动大,人员宿舍密集等实际困难,项目施工现场实行封闭式管理,最大限度减少工地与外界的接触。包括,对施工队伍实行两点一线管控,门口增设闸机,严格控制人员进出施工现场设置留观区域,储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全体人员每日两次体温检测,宿舍等公共区域每日两次消杀严格实名制备案登记,全面排查人员行程轨迹和健康状态,做到应查尽查,不漏一人。目前,项目部已完成六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在严格疫情防控的同时,交发集团围绕项目关键节点,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组织各施工单位抢抓施工有效时间,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速度再加快,压足生产任务。截至目前,项目本年度已完成产值1.7亿元,超额完成计划产值的102%,正在加快推进全线关键控制性节点工程及临建工程建设。

    青岛城鑫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建设项目为山东省和青岛市重点项目,项目占地892.6亩,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项目施工管理人员526人,计划11月18日整车下线。自3月5日接到即墨区主管部门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通知后,项目部立即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及时与汽车城管委会形成联动机制。截至目前,已完成第5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园区实行封闭管理,项目作业区、生活区与外界隔离,工人宿舍进行封闭上锁管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场内工作人员无特殊情况禁止离开施工现场。目前项目疫情防控形势整体控制较好。

    在筑牢疫情防控堡垒的同时,项目部蹄疾步稳,做到疫情防控和项目推进两不误。截至目前,项目现场4个车间主体施工已经完成。冲焊联合车间正在进行屋面、外墙围护板等工作,屋面钢承板安装完成100%,屋面保温及防水完成89%,外墙围护板安装完成93%。涂装车间正在进行屋面板安装及TPO防水施工等工作,屋面板安装完成100%,TPO防水施工完成25%,墙体砌筑完成92%。总装车间正在进行设备基础、地面级配碎石铺填等工作,设备基础完成78%。防火涂料完成80%。分拣车间正在进行防火涂料、外墙檩条、屋面板施工,防火涂料完成85%,墙檩安装90%,屋面板安装完成8%。

    唐河路-安顺路打通工程建设项目为青岛市重点项目,位于环湾路与重庆路之间,是东岸城区贯通市北、李沧、城阳三区的城市主干道。项目施工管理人员500人,计划9月30日实现部分通车。项目严格执行属地、行业和集团疫情防控要求。在项目办公区域地面喷洒消毒液,进行鞋底消杀。按照属地规定在施工现场设置留观室,各项目点实行封闭式管理。为进一步提高项目部疫情防控管理水平和应急管理能力,3月16日项目部组织进行3月份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自今年以来实现每月一演练。通过演练有效验证了应急预案的可行性,提高项目部应急处置能力,明确了疫情防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依法科学、分级分类”的工作原则,同时也增强了各应急小组间合作的默契与行动力,为提高项目部疫情应对处变能力,累积了宝贵的经验。

    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项目部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切实加快工程进度,做到疫情防控和施工进度质量“两手抓、两手硬”。截至目前,项目正在进行管线迁改、综合管廊、道路路基处理等工作。其中,综合管廊累计完成68米。李村河大桥桩基累计完成48根,占比60%。娄山后河中桥累计完成37根,占比88%。土方开挖累计完成约12.4万立方米。路基处理高压旋喷桩累计完成23824米。

    下一步,青岛城投集团将按照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坚持贯彻“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工作要求,做实做细项目现场的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一手抓作风能力建设,一手抓生产经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进度。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积极践行城投集团“匹配政府战略、服务民生需求”的企业使命,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