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路保险上半年增速效益双提升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7-20 来源 : 中路保险公司
字体大小: 打印

    2022年是中路保险加快高质量发展、进入持续盈利期的关键一年,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主动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按照“稳定、稳健、稳妥”的经营思路,扎实推进作风能力建设,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和各种不确定因素,从上半年运行情况看,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实现了预期目标,整体发展势头良好。

    一是经营业绩持续向好。上半年公司实现保费收入9.1亿元,同比增长33.21%,远高于行业8.5%的平均水平,提前一个月达成“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综合成本率100.71%,同比下降了7%,非车占比69.16%再创新高,净利润实现了841万元,同比增加了790万元。公司资产总额28.60亿元,同比增加11亿元,净资产9.86亿元,同比增加5.26亿元。在6月份行业权威媒体发布的财险业综合竞争力排名中,中路在全国88家同业中位列第29位,同比提升了26个位次。

    二是保障能力稳步提升。公司致力于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匹配城市发展战略,积极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上半年共提供风险保障金额5.3万亿元,同比增加106%,赔款支出3.49亿元,同比增加18%。参与经办青岛市长期护理保险项目,首次实现农险独立承保,陆续中标青岛地铁三期、青岛辽阳路快速路等大型工程项目,公司各类产品和服务已深度嵌入经济运行与社会保障的方方面面,为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三是服务质效进步明显。独立承办青岛市道路救援基金项目,上半年共计垫付金额2020.6万元。长护险项目服务市民近300万人,已累计完成各类长护业务1.8万人次。制定新市民保险服务方案,围绕“创业就业”“住房安居”“教育培训”“医疗养老”“便利服务”等重点领域保险需求,推进产品和服务创新。在各地区行业理赔服务质量评价中,青岛分公司持续位列第1,河北分公司由第8名提升至第2名,山东分公司由22名提升至11名,公司荣获山东省“诚信3.15金牌快捷理赔服务”荣誉称号。

    四是公司治理不断优化。全面完成董事会、监事会换届和经营层高管人员的重新聘任,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建立了基于岗位价值评价的新的薪酬制度,对公司未来人才队伍建设和经营管理提升将产生重要积极影响。认真落实监管要求,着力强化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管理,推动内控制度体系化,组织梳理开业至去年底共计433项制度规范。针对监管现场检查反馈的问题,制定详细的整改计划,有效促进公司内控建设和合规经营水平。

    当前,中路资本金规模在业内仍处于较低水平,在改善偿付能力充足率指标、维持并提高风险综合评级方面的压力依然很大,在大项目投标、经营范围拓展、保费自留等方面都受到了直接影响。同时,受经济下行、疫情反复和投资市场波动影响,公司的盈利基础还不牢固。下半年公司将采取各种途径全力以赴保增长、促发展,千方百计增效益、供保障,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为岛城发展贡献中路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