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使用处深入开展食品药品领域百日 整治,不断提升药品使用单位管理水平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19-11-06
字体大小: 打印

  食品药品领域百日整治开展后,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强调问题导向,突出检查重点,组织协调各区(市)局对一级以下医疗机构的药品使用行为进行规范。

  一是聚焦城乡结合部和农村等重点区域,以小诊所、小卫生室等为重点对象,着重检查药品购进单位和渠道是否合法,药品储存验收是否符合要求等方面,严厉打击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擅自制售假药等行为。

  二是强化药品监督抽验和不良反应监测工作,重点抽查城乡结合部医疗机构的中药饮片等问题较多的品种,提高不合格药品发现率。

  三是依法查处药品使用违法违规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绝不姑息,一查到底,依法严肃处理。

  四是开展跟踪检查和“回头看”。我处将继续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随机抽取医疗机构进行督导检查和跟踪督导检查,确保前期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