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化妆品风险会商暨化妆品监管工作会议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19-09-01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化妆品风险防控工作,提升化妆品监管工作水平,8月14日,青岛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化妆品风险会商暨化妆品监管工作调度会议。各区(市)局、市局药品市场和化妆品监管处、网监处、市局综合执法支队、市食药检院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三十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局就前期对化妆品生产和经营单位检查及以往在抽检监测、投诉举报、不良反应及舆情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梳理出化妆品生产和流通环节的风险点和降低风险的措施与参会人员做了交流;各区(市)局汇报了上半年化妆品监管及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此外对国产非特化妆品备案现场检查工作要点进行了培训,通报了上半年全市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情况。

  市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柏建超同志参加了会议并指出:下一步化妆品监管工作首先要加强业务培训,提升监管水平;其次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加强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和重点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最后坚持多元共治,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监管合力,推动我市化妆品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