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法施行科普推广活动邀市民有奖答题闯关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19-12-03
字体大小: 打印

  12月1日,广受关注的疫苗管理法将正式实施。这是我国对疫苗管理进行的专门立法,对疫苗实行了最严格的管理制度,对违法者施以最严厉的处罚。记者从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了让广大市民了解和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该局联合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特别策划推出了全媒体立体科普互动活动--“疫苗法宣贯闯关答题大抽奖”。11月29日-12月8日期间,参与者只要扫描二维码就可以通过有奖答题的形式来加深对疫苗法的认知。而且,还有机会获得惊喜大奖。

  关注:疫苗法彰显力度和温度

  通过提高法律的威慑力,发挥不敢逾越法律红线效应,疫苗法彰显力度和温度。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12月1日开始实施的疫苗管理法在疫苗研制、生产、管理等方面明确了法律责任,例如,实行疫苗全程电子追溯制度、疫苗生产严格准入制度、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补偿制度、疫苗责任强制保险制度等。该法充分体现了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立法宗旨,将进一步促进中国疫苗质量的提升,增强人们对疫苗安全的信心。

  互动:答题闯关了解疫苗法

  该活动首先邀请专家根据新疫苗法的知识点和关注点来总结出了100道单选和多选题,从而产生一个电子答题库。随后,在此基础上由技术人员制作答题闯关程序。市民只要扫描二维码就可参与其中。每次答题,后台都会从题库中随机选择10道题来“考验”市民。

  惊喜:参与者有机会获国际邮轮游

  本次答题闯关活动市民为11月29日-12月8日,为期十天。为了吸引更多市民参与其中,本次活动还特别设置不同的奖项,凡是参与其中的市民都有机会参与抽奖获得惊喜礼物。其中,一等奖是价值5000元以上的国际邮轮双人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