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不断加强对疫苗等高风险药品使用质量的监管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19-11-21
字体大小: 打印

  确保疫苗质量安全是今年落实省重点民生实事任务中重要一项,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采取多种举措不断加强药品使用环节对疫苗等高风险药品的监管力度,全力维护我市群众健康权益。

  一是开展全市疫苗使用管理专项监督检查。对全市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疫苗预防接种单位是否严格执行国家疫苗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要求等情况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我处将联合卫健委相关部门开展督导,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二是完成过期疫苗和药品销毁工作。青岛市疾病控制中心在2008年奥帆赛及2009年“甲流”防控期间紧急储备了一批应急疫苗、药品,现早已过有效期。根据《山东省疾控机构和预防接种单位疫苗销毁工作程序(试行)》相关要求,在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和卫生行政主管部门的共同监督下,青岛市疾病控制中心赴淄博销毁506.55公斤过期疫苗和药品,极大消除了药品安全隐患。

  三是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以下简称《疫苗管理法》)的学习和宣贯工作。组织相关药品监管人员全面准确学习《疫苗管理法》的立法宗旨和各项条款,做到学法、知法,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依法行政水平。面向管理相对人及社会大众广泛宣传普及疫苗管理法律知识,提高对《疫苗管理法》的理解和认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