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监督执法局圆满完成2021年学校卫生国家随机监督抽检工作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0-11
字体大小: 打印

       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2021年国家随机监督抽查计划要求,市卫生健康委监督执法局对系统下发任务中的学校开展了集中监督检查,重点对学校教学和生活环境卫生、传染病和常见病防控、生活饮用水卫生和学校纳入卫生监管协管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并委托社会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学校教室采光、照明、人均面积和学校现制现供水、自建设施集中式供水和二次供水进行了抽样检测。

截至2021年9月30日,监督检查和抽检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共检测19家学校教室采光、照明及人均面积项目,其中2家学校教室采光、照明部分项目达不到国家有关标准,已对其进行立案处罚并跟踪督促整改,现已整改完毕并达到合格要求;共检测17家学校现制现供水、自建设施集中式供水和二次供水,均符合国家卫生规范管理要求,水质检测结果全部合格。平度市田庄镇张舍中学自建设施集中式供水未取得许可证擅自供水,已立案处罚,现已整改到位。双随机检查结果及时函告市教育主管部门,并和教育主管部门联合集中对抽检不合格学校进行约谈,督促落实整改措施。

近年来,市卫生健康委监督执法局学校卫生监督工作以国家随机监督抽检为抓手,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大学校卫生监督执法力度,规范学校卫生管理工作,创新机制,建立常态的协商共建机制,借力合力,不断提高我市学校卫生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