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打造特殊健康状态儿童预防接种评估和接种体系,为疫苗接种保驾护航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2-12
字体大小: 打印

为做好特殊健康状态儿童疫苗接种工作,提升预防接种能力和水平,保障疫苗接种安全,近日青岛市市、区市两级特殊健康状态儿童预防接种评估和接种体系正式运行。2022年10月14日,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纪总纲,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处处长孙森,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邢泉生,市北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牟荟茹出席市级特殊健康状态儿童预防接种评估和接种门诊启动仪式并为其揭牌。

为建立完善的评估和接种体系,我市在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设立市级特殊健康状态儿童预防接种评估门诊,市北区同安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市级特殊健康状态儿童预防接种门诊,各区市也均设立区市级特殊健康状态儿童预防接种评估和接种门诊。

各评估门诊依托市、区市两级医疗专家资源,成立由感染科、重症医学科、神经科、血液科等相关学科的专家组成的评估专家组,对处于特殊健康状态而不能确定是否适合接种疫苗的儿童,进行全面、科学、合理的预防接种前身体状况检查和评估,判断有无接种禁忌症和慎用征,提出接种建议。经评估可接种疫苗的儿童,可到原接种单位或设立的市、区市两级特殊健康状态儿童预防接种门诊接种,最大程度保障特殊儿童的接种安全。

今后,针对特殊健康状态儿童疫苗接种,将建立长期评估和跟踪随访工作机制,形成闭环管理,为特殊健康状态儿童提供科学规范的接种服务,让处于特殊健康状态可以接种疫苗的儿童都能及时接种,保障生命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