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开展智慧化流调系统培训试用工作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4-29
字体大小: 打印

       为快速、高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流调溯源和应急处置工作,精准判定密切接触者等风险人群,迅速掌握流调核心信息,充分发挥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在疫情防控、流调溯源等方面的技术支撑作用,青岛市疾控中心开发部署了“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管理系统”,将市北区纳入首批试点使用区域,于4月21日开展了系统的培训使用。培训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市疾控中心全体现场流调骨干队员、市北区疾控中心流调队员进行了系统操作、使用讲解及问题答疑。

本次培训试用主要围绕移动终端(手机或平板电脑)开展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快速采集现场的音视频、图像、文本等信息,快速上报疫情与现场调查、处置信息,自动生成流行病学调查报告等方面进行讲解,充分听取一线流调人员对系统使用的意见与建议,后续将继续完善系统,为一线流调人提供更便捷的流调工具,便于现场调查、防控处置人员及时地将调查表和现场处置资料收集、分析、整理并上报,提高管理工作效能,努力打造全省首家智慧化流调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