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在全省慢病防控岗位技能竞赛中收获5个奖项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2-10
字体大小: 打印

       根据省总工会《关于公布2021年度省级“十强”产业争先创优劳动竞赛项目的通知》(鲁会[2021]17号)要求和山东省疾控中心工作安排,12月6日-8日,山东省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岗位技能竞赛(以下简称竞赛)在济南举行。在全省16支代表队中,青岛市代表队取得了团体总分第二名(团体二等奖)的佳绩, 代表队中即墨区人民医院孙建涛获个人一等奖、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杨雪纷获个人二等奖、市北区敦化路社区服务中心唐一新获个人三等奖、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贺倩倩获个人优秀奖。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本次竞赛,为选拔优秀参赛选手,于2021年9月28日举办了青岛市级竞赛,此次竞赛由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市总工会举办,市疾控中心承办。来自10个区市31个医疗卫生机构的33位选手,经过理论考试、现场技能操作和团体决赛三个环节的层层选拔,最终杨雪纷、贺倩倩、孙建涛、唐一新脱颖而出,代表青岛市参加省级竞赛。根据考试大纲,市疾控中心组织参赛队员进行了赛前动员,并开展了赛前集中培训。

12月6日-8日,青岛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段海平带领4名队员赴济南参赛。经过7号的理论考试、技能操作两个环节考核,青岛市代表队以团体第二名的成绩进入团体决赛环节。在8号的团体决赛中,队员们以扎实的理论基础、娴熟的实践经验和默契的团队配合,最终取得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

通过本次省、市两级慢病技能竞赛,充分检验了青岛市、区、社区三级慢病防控工作人员的综合理论知识和专业技术能力,对进一步提高全市慢性病防控工作规范化水平、加强全市慢性病防控队伍人才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