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参加第三批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复审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2-01
字体大小: 打印

      2021年11月29日,第三轮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线上复审会召开,崂山区作为山东省先进典型迎接了此次国家线上复审。崂山区政府于2014年成功创建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多年来秉持“将健康融入所有”的理念,全面打造特色鲜明的慢性病综合防控模式,积极推动拓宽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新思路,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效。此次线上复审由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主任医师董文兰主持,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慢病处二级调研员王巍任复审专家组组长,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老龄健康与宜居环境研究所副所长伍小兰、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徐贵宝、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副秘书长马莉莉、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所副所长、主任医师王晔等四位专家任专家组成员。山东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二级调研员刘国营,山东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天亮,山东省疾控中心慢病所所长郭晓雷,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张华,崂山区副区长张咏雁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复审会,各区市相关负责人员进行了现场观摩。

崂山区副区长张咏雁汇报了崂山区自2014年以来政府在慢性病防控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在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中探索总结的成熟做法和有益经验。复审组专家针对健康北宅、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标准化、融媒体联合应用宣传等亮点和特色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王巍组长代表专家组高度评价了崂山区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称崂山区是此次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复审优秀典型的代表,综合成绩排名靠前。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是关系到区域居民健康的重大民生工程,下一步政府要持续发力,扎实推进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形成可持续的慢性病综合防控策略,深入挖掘典型和特色工作,切实起到示范引领的作用。会议最后,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刘国营处长和崂山区张咏雁副区长分别对本次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复审做了总结和表态性发言。

复审会后,张华针对青岛市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强调青岛市要持续深入推进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四个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要继续努力,争创国家级示范区。平度市和莱西市要全力以赴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早日达到我市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全覆盖的目标。张华指出,慢性病死亡占青岛市居民全部死亡原因的近90%,慢性病导致的医疗费用支出占所有医疗费用的70%左右,青岛市政府高度重视慢性病防控工作,慢病示范区建设对全市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发挥了极大的带动作用。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扎实推进示范区建设工作,推动慢性病防、治、管、康融合发展,为“健康青岛”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