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6-07
字体大小: 打印

市卫生健康委组织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

      近期,国内其他省市相继发生新冠肺炎本土感染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卫生健康部门突发传染病疫情,特别是新冠肺炎等新发重大传染病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结合市应急管理局和市卫生健康委年度工作安排,5月31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了全市突发传染病疫情(新冠肺炎)卫生应急处置桌面推演。此次桌面推演由市卫生健康委应急办主办,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市疾控中心、市急救中心、市中心医院、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城阳院区)、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市立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第六人民医院、市北区疾控中心等有关单位参加。

        此次桌面推演以我市某医院门诊发现新冠肺炎病例为背景,以角色模拟形式模拟九个场景展开推演,就就诊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接诊、病例诊断报告、病例转运、定点医院救治、疾控部门现场调查处置等工作职责与工作流程进行桌面推演。重点就疫苗接种史问诊、应急响应、现场调查与采样、疫点划分与管控、实验室联合检测、专业防护与消杀等处置环节进行了推演、讲解与专家点评与研讨。

通过此次桌面推演,既进一步梳理了突发传染病疫情卫生应急处置部门职责和工作流程,又集思广益,有的放矢,集合临床和公共卫生专家智慧,研究解决前期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的具体问题,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卫生健康部门公共卫生应急处置能力,持续巩固提升疫情防控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