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全市重点传染病防治培训班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9-20
字体大小: 打印

我市举办全市重点传染病防治培训班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炭疽、流感、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全面提升疫情监测报告、调查处置和临床诊疗能力,9月16-17日,由市卫生健康委主办、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全市炭疽、流感、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防治培训班举行。青岛市人间炭疽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10区(市)疾控中心炭疽、流感和新冠肺炎防控业务骨干、全市18家流感监测哨点医院流感监测负责人及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涉及自然疫源性疾病收治科室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邀请山东省疾控中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领域首席专家雷杰、省传染病防治所所长寇增强等高水平专家现场授课,重点就新冠肺炎桌面推演与社区防控、流感监测与聚集疫情处置、炭疽、出血热、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等自然疫源性传染病调查处置与诊疗等进行专题培训,同时就我市秋冬季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具体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通过此次培训,极大提升了全市炭疽、流感、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监测报告、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疫情处置及临床诊疗能力,为全面做好我市秋冬季重点传染病疫情应急处置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