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开展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检查指导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6-21
字体大小: 打印

市卫生健康委开展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检查指导

为进一步规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行为,保障疫苗接种安全,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市卫生健康委成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督导专班,于67-617日开展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督导,实地了解各区(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组织实施情况和工作进展,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接种单位进行反馈,并收集典型做法和工作亮点。

督导组由市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同志组成。本次督导主要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查验记录、现场调查等方式了解目标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共督导10个区(市)疾控中心、20个常规接种门诊、9个临时接种点。督导内容包括接种组织动员、目标人群摸底登记、经费保障、宣传培训及接种实施方案制定等工作;接种现场组织实施、疑似异常反应监测和处置、医疗救治,以及各级督导、资料统计上报等情况;物资(含疫苗)和接种的准备落实、接种点设置、人员配备、冷链设备及运转情况。

督导中发现,大部分区(市)都能够按照省、市指挥部统一规范、要求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但个别常规接种门诊布局设置不合理,存在交叉往返等问题,个别临时接种点存在人群拥挤,未做到间隔1米的防疫要求等情况,均已现场反馈接种单位负责人,要求其及时进行整改。

通过本次督导,进一步规范了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为确保我市按时完成接种任务,及早建立免疫屏障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