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CCOR:帆船之都•青岛女子帆船队巾帼不让须眉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5-10
字体大小: 打印

   大海,是白居易诗中的“海水无风时,波涛安悠悠”,是李白笔下的“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海中有诗,有远方,更有一代又一代帆船人留下的关于大海的回忆与梦想。青岛与帆船紧密相连,不仅仅是海面上的白帆点点,更是关于帆船与青春的追求与理想。

2023·中体产业·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CCOR)于4月27日至5月1日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举行。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题辞寄语:“致力于打造最专业的百年赛事和享誉世界的帆船之都。”今年也是第13届CCOR帆船赛,参赛队伍在去年28支参赛队的基础上增加到33支,参赛选手也从180余人增至230余人。在J80组别比赛中,帆船之都·青岛女子帆船队获得海岸赛冠军、庆祝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教运动学校成立70周年长航赛冠军、场地赛季军,这支全部由女子帆船运动员组成的帆船队第一次参加CCOR就站上了冠军领奖台,创造了CCOR比赛的新纪录。

帆船之都·青岛女子帆船队成立于2023年4月,赛队由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八名选手、连续三届全运会冠军选手黄绪峰、黎洁、李晓妮、潘婷四位顶尖选手和帆船专业运动员等六位成员组成,也是国内首支由曾在国家帆船队训练集训的专业队员组成的女子帆船赛队。赛队以代表中国女子形象驰骋海内外赛场为目标,力图打造健康、运动、乐观、向上的中国女船员新形象,为青岛“帆船之都”城市品牌建设再添新亮点。

对于帆船之都·青岛女子帆船队在此次赛事中的抢眼表现,担任本次CCOR解说的青岛航校国家级教练周自厚表示,如今国内女子帆船运动员水平越来越高,未来很可能出现专门的女子帆船赛事。

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CCOR)创办于2010年,每年举办一届。从初创伊始就确立了“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赛事目标。首届举办时便获得国际帆联年度赛事认证,是目前国内获得国际帆联ISAF认可的国内两大自创品牌帆船赛事之一。

本届CCOR的全部赛事于5月1日落下帷幕,最后一个竞赛日进行了帆船海岸赛的比拼,33支船队从浮山湾出发,沿着青岛海岸线驭帆巡航,一路向西,在青岛著名地标汇泉湾内进行绕标,以此来致敬新中国航海运动的发源地。而此次帆船之都·青岛女子帆船队在CCOR中的表现,让我们看到巾帼不让须眉的中国女子帆船形象,也让我们愈发期待她们在未来赛事中的表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