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青岛市“全民健身月”正式开启!首届青岛五四青年健康跑燃情开跑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5-10
字体大小: 打印

    5月3日,由青岛市体育局、共青团青岛市委主办,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支持,北京大学青岛校友会承办的2023年青岛市“全民健身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一届青岛五四青年健康跑在青岛五四广场活力开跑。青岛市原副市长、青岛市人大原副主任马论业,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化祥,北京大学团委副书记鞠晓,共青团青岛市委书记周正,青岛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馨,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赵全超,北京大学青岛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吉成,北京大学青岛校友会副会长陈刚,北京大学青岛校友会副会长唐海等领导嘉宾出席,近千名青年组成的数十支跑团参加活动。

为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全力争创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在5月1日至5月31日开展“全民健身月”活动,线上线下结合,市、区(市)、社区多级联动,全月不断线举办各类全民健身活动、培训、交流,进行体卫融合科学健身指导,健身场地设施巡检,发放体育惠民消费券,开放公共体育场馆,宣传“体育+旅游”精品线路,营造浓厚全民健身氛围。

第一届青岛五四青年健康跑以“新青岛·正青春”为主题,设置5.4公里健康跑与10.8公里健康长跑两大项目,着力实现体育运动与精神文化传承创意融合,通过健康跑的形式推动全民健身,鼓舞广大青年传承五四精神,建设青春之青岛、青春之国家。来自青岛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校大学生等不同群体的青年跑团,从象征着五四精神的青岛标志性雕塑“五月的风”脚下出发,以青春的步伐完成对奥帆中心、燕儿岛公园等青岛地标景点的穿越。跑者们的矫健身姿与城市风采相得益彰,尽情展示体育的精彩与活力。

发展体育赛事,擦亮体育名片。下一步,青岛将继续精心打造品牌全民健身赛事,开展更多普及面广、贴近群众、方便参与、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赛事活动,营造“让运动成为习惯 让体育走进生活”的浓厚氛围,鼓励引导市民践行“每天158”全民健身行动倡议,有效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健身需求,加快推进体育强市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