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房地产事业发展中心开展房屋征收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5-22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精神扎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进一步提升房屋征收部门依法行政的服务意识和被征收群众的房屋征收法治意识,5月19日,市房地产事业发展中心赴李沧区开展房屋征收调研和普法宣传活动。李沧区建设管理局、浮山路街道、枣山路房屋征收项目建设单位和部分被征收群众参加了现场调研和房屋征收普法宣传座谈会。

李沧区枣山路打通工程二期市政配套工程房屋征收项目现场,市房地产发展中心工作人员与李沧区相关部门和单位就房屋征收工作操作流程、行业管理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随后,在李沧区建设管理局开展了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普法宣传座谈会。会上,市房地产发展中心对青岛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及房屋征收有关政策法规进行了现场解读,并结合李沧区房屋征收典型案例和问题进行了分析和研究,为李沧区更好开展房屋征收工作提供了指导和思路,让被征收群众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房屋征收政策。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各部门和单位牢固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观念意识,积极践行“工作标准化,标准程序化,程序公开化”的工作理念,为进一步提升房屋征部门依法征收水平、加快推进房屋征收各项工作进程提供了有力法治助推。下步,市房地产发展中心将充分发挥全市房屋征收行业主管部门的牵头作用,进一步规范我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工作程序,更好维护被征收人的合法权益,推动全市房屋征收工作向高质量发展目标迈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