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深入推进棚改安置房竣工建成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7-05
字体大小: 打印

  棚户区改造是推动城市更新的重要环节,也是改善群众生活 品质的民生工程,对提升城市功能、改善城市面貌、优化资源配置具有重大意义。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大力发扬“严、真、细、 实、快”的优良作风,多措并举,担当作为,唯旗是夺,全面推进棚改 安置住房建成交付。

  目前,全市棚改项目新开工1202套,另外,全市实际基本建成19065套,建成面积240. 8万平方米,基本建成量位居全省第一,已提前完成今年建成任务目标。我市计划年内回迁棚改项目18个、边界内建成安置区项目15个。目前,已回迁棚改项目9个、建成边界内安置区项目8个,惠及居民1.48万户。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从提升品质、狠抓质量入手,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对近两年交付的棚改安置房小区进行梳理,选出品质高、建设质量好的精品安置房小区进行重点宣传,形成有效的视觉督促,充分发挥典型带动作用。同时,加强与发改、财政部门的沟通,统筹运用中央财政补助资金、中央预算内投资、市场化融资、专项债券等多渠道争取资金54亿元,有效保障棚改安置房项目建设。

  下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时的重要指示, 深入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全力全速推进我市棚户区改造建成交付工作。

  

                                                         西海岸东西洞门棚改安置项目已于5月完成回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