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一季度全市城镇棚户区改造最新进展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3-31
字体大小: 打印

  2022年, 我市纳入省棚改计划6个项目、开工任务2551套(户),截止3月底,全市实际开工823套(户),开工率32%, 工作推进中,平度市、莱西市加强综合调度,压实部门责任,压茬推进建设,率先实现开工目标。其中,莱西市开工率100%,平度市开工率26%。

  2022年,我市棚户区改造基本建成任务9257套(户),全市实际基本建成15391套(户),基本建成率166%, 已提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2022年一季度,全市棚户区改造完成投资7.66亿元,完成投资总量前三位的是西海岸新区、胶州市、即墨区,分别是3.26亿元、2.2亿元、1.58亿元。

  各相关区、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 结合“作风能力提升年”工作部署,坚持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加强部门联动, 咬定目标任务不放松,抓开工、促回迁、快整改,持续改善居民居住条件。

  一、积极稳妥推进棚户区改造

  加强市区协同联动,实施项目精细化管理,对已经开工项目持续加大力度,完善建设手续,确保合法施工完成预期进度;对未开工项目逐个分析原因、倒排工期、多措并举、突出重点,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实际困难和瓶颈问题,尽快把工作进度赶上来,确保10月底前全面完成开工任务。

  二、全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建成交付工作

  一是充分发挥区(市)政府棚改工作组织主体作用,把加快安置住房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推动工作重心由“重开工”向“重建成”“快入住”转变。要继续加大力度开展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建成交付专项整治行动,以加快安置住房和配套设施建设为重点,下大气力抓好在建项目建设,全力推进安置住房交付和入住,让更多棚改居民早日住进新房。二是明确部门职责,逐个项目建立台账,制定时间表、路线图,统筹抓好手续办理、工程进度、房屋质量、安全生产等工作。重点盯紧超期未回迁项目,摸清进度滞后原因,尽快消除制约因素,做到“一个项目一套方案”,回迁一个,销号一个。

  三、全面加快城镇开发边界内未建成社区安置区建设进度

  各相关区、市地按照“一社区一方案”工作推进机制,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特别是任务比较重、进度比较慢的区、市,要想方设法、克服困难,迎头赶上。对已经完成拆迁、正在建设或者还未动工的,按照“一社区一方案”设定的时限目标,在确保工程质量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完工,尽快让群众搬入新居。高度重视在外过渡群众生活,按时足额发放补助金和安置费用,保障正常生产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