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0-31 来源 : 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市政府常务会议组织开展专题学法,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2021年修订)(简称《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

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及我市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一是《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的亮点,主要有严格控制耕地转为非耕地、明确耕地保护责任主体是省级人民政府、细化土地征收程序、保障农村村民宅基地权益、明确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交易规则等。二是《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的主要内容,包括深化“多规合一”落实国土空间规划制度、持续优化建设用地审批流程、完善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进一步细化土地督察法治保障,严格法律责任加大违法行为处罚力度等。三是我市贯彻落实情况,包括全面落实国土空间规划体系要求、全力推动项目落地、全力压实耕地保护责任、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等。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按照会议部署,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做好《土地管理法》及实施条例的贯彻落实工作,确保土地管理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引导全社会落实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的基本国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