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召开批而未供土地处置工作约谈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8-17 来源 : 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为加快全市批而未供土地处置工作,在前期梳理摸排基础上,市自然资源局和规划局召开批而未供土地处置工作约谈会,对截至7月底批而未供土地处置率排名后三位的区(市)以及剩余未处置量较多的镇(街道)进行了约谈。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对下一步处置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通报了截至7月底全市批而未供土地处置情况。参加约谈的区(市)、镇(街道)及功能区汇报了前期工作情况,并围绕加快处置作了表态发言。

局分管负责同志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批而未供土地消化处置工作的重要性,创新工作举措,加大工作力度,在年底前务必全面完成批而未供土地消化处置目标任务,主要抓好如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批而未供等存量土地消化工作,各区(市)务必清醒认识处置批而未供土地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切实做好辖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二是要强化任务落实。各区(市)政府作为批而未供土地消化处置的责任主体,要针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短板,全面排查问题。建立工作台账,一地一策,认真研究制定对策措施,确保完成第三季度以及年度处置任务。三是要强化部门协同。充分发挥与发改、财政、住建、金融等部门的协同作用,为消化处置创造条件,形成信息共享、责任共担、密切配合的工作局面。四是要杜绝违规供地。要确保已消化批而未供土地的真实性、合规性、数据准确性,严禁虚假供地。五是要细化处置进度。要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细化下一步处置进度节点,尽可能往前推进,做到在第三季度有较大进展。

通过本次约谈,进一步压实区(市)及镇(街道)责任,督促认清形势、差距和不足,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多措并举盘活存量土地资源,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切实提升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