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自然资源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提升自然资源执法水平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5-23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深入推进“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加强自然资源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提升自然资源执法水平,近日,青岛市自然资源执法监察支队与青岛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召开联合执法座谈会。

  双方以整治和查处自然资源领域违法占地、滥采乱挖矿产资源等违法问题为重点,对涉地、涉矿违法案件办理中存在的难点和堵点进行了分析,围绕土地、矿产违法案件调查处理、证据固定、自然资源破坏鉴定等工作交流分享了经验。

  根据当前形势和各自承担的任务,双方共同探讨了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探索从违法线索互通、信息共享、执法协作、重大案件会商等方面加强交流,加快建立联合执法机制,突破自然资源违法犯罪案件移送难、调查难、查处难的瓶颈,努力做到依法办案、文明办案,强化自然资源保护,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