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消化处置工作专题调研与督导检查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5-17
字体大小: 打印

  为加快推进全市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消化处置工作,加强市区两级沟通交流,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赴胶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西海岸新区自然资源局开展调研座谈和督导检查。

  座谈会处传达了近期省自然资源厅及市委市政府关于盘活存量、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的部署要求,通报了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消化处置工作进展情况,交流了胶州市、西海岸新区存量土地情况、计划安排情况、消化处置难点问题及经验做法、优秀案例,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落实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消化处置工作实施意见的要求,抓紧制定辖区内年度消化处置工作方案,建立项目台账,逐宗梳理研判,按照“半年完成60%、11月末全部完成”的进度安排,加快消化处置,确保完成全市2022年消化处置任务;二是要坚持关口前移,抓好源头防范,建立长效机制,严控新增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三是要严格按规定消化处置并及时销号,严禁出现假供地、假收回等弄虚作假行为,相关行为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各区市的交流沟通和督导检查,积极协调解决难点堵点问题,严格按照处置任务和时间节点,统筹协调督促各区市加快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消化处置,确保优质高效完成本年度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