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全市土地问题综合整治“春季攻势”行动和村庄规划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2-07
字体大小: 打印

  2021年2月4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德志主持召开全市土地问题综合整治“春季攻势”行动和村庄规划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副局长刘龙江、滕军红,副局级领导干部王集浩,局土地问题综治办、耕地保护和自然资源督察处、空间规划处、用途管制处、开发利用处、村镇规划处、执法监察支队,相关分局等负责人,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市)自然资源局、高新区分局负责人及科室人员在本单位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市土地问题综合整治情况,全面部署了土地问题综合整治“春季攻势”行动和村庄规划工作任务。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1月21日韩正副总理主持召开的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央、省关于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美丽乡村”建设等有关工作部署。会议指出,要结合当前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暨土地问题综合整治等形势任务,聚焦耕地保护突出问题、瓶颈问题,发起“春季攻势”行动,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集中聚力攻坚,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强调,村庄规划今年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建立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台账,切实做好相关问题的落实整改;对城镇开发边界外的村庄,以三调为底图,摸清各类用地底数,筑牢村庄布局、村庄规划的基础;抓实镇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夯实“五级三类”国土空间规划最后一个层级;全面完成村庄布局规划成果,科学预测村庄远景布局,为村庄规划编制提供上位依据;按照应编尽编的原则,加快推进“多规合一”的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



       

        (供稿:局土地问题综合整治办公室、村镇规划处、科技和信息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