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矿产资源监察管理工作研讨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2-02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矿产资源勘查开采秩序,深入推进矿产资源改革事项落地,2021年1月29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矿产资源监督管理工作研讨会议,局分管领导、总工程师、相关处室和单位、青岛地质工程勘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共商共议我市矿产资源监督管理工作。

  会议听取了矿业权审批、矿产资源非法违法查处、涉矿舆情及信访等有关情况汇报,研究了矿产资源管理链条中存在的难点断点堵点问题,梳理了加强和改进2021年监管工作的思路。

  会议指出,矿产资源管理工作具有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的特点,新年度抓好这项工作,需要主动适应形势任务变化,着眼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推动矿产管理理念、路径和方法转变,于变局中开新局;需要各级各部门增强大局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摒弃条块分割传统模式,突出逻辑思维、法理思维和技术手段,统筹谋划共同发力,全流程抓好质量体系管控;需要借助诚信体系建设、流程再造、数字赋能,在工作计划设定、依法依规审批、重视舆情信访、严守执法底线、提升技术保障、严格督导检查等方面形成工作链条,共同聚力攻坚“项目落地年”,为“十四五”开局起步打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