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调度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1-12
字体大小: 打印

  2021年1月6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2021年度第一次工作调度会。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组组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刘龙江同志主持会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有关部门、有关区(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参加会议。会议分别通报了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及遏制新增工作进展情况,提出下步要求;有关区(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汇报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去年3月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连续9次就耕地保护作出重要批示,体现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由中央四部委联合开展,是落实党中央加强耕地保护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进一步统一认识、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抓好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坚决遏制新增。统一思想,明确边界,落实乡镇主体责任,区(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负责督促检查,市综治办牵头组织有关部门定期开展督导,狠抓落实,杜绝反弹,出现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二是提升摸排质量。利用1个月时间,进一步自查自纠,全面对前期摸排成果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做好台账整理、图斑上图、档案建立等工作,以分类整治为核心,夯实摸排成果质量。三是持续做好宣传。多措并举,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舆论监督,展示工作亮点,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四是有力有序整治。深入分析摸排成果,不等不靠,形成分类处置意见,定性清晰、措施明确的违法违法问题,制定计划,立行立改;难点重点,充分调研,领会精神,把握政策,积极稳妥整改。五是狠抓推进落实。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工作程序,明确工作流程、时间节点、责任主体,建立长效机制,统筹推进,各部门协同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