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全市农村贫困人口住房安全保障工作会议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0-03-26
字体大小: 打印

3月24日下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全市农村贫困人口住房安全保障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市脱贫攻坚农村贫困人口住房安全保障工作。会议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勇主持并讲话,市扶贫办主任窦宗君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市设分会场。

会议首先收听收看了全省农村贫困人口住房安全保障视频会议,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副厅长、省扶贫开发办主任崔建海同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李力同志就做好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做了重要讲话,讲话从聚焦目标任务、聚焦质量安全、聚焦全面保障、聚焦考核验收“四个方面”对当前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陈勇同志在会议中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向人民群众做出的庄严承诺,贫困人口住房安全是脱贫攻坚的重要组成部分及核心目标之一,是住建系统承担的光荣使命和肩负的历史责任。按照省住建厅6月底前完成全部改造任务的要求,完成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时间十分紧迫。我们要充分认清工作的艰巨性和时间的紧迫性,区市主管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农村危房改造的主体责任,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四类”农村困难群体住房安全保障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不误”。

会议要求,各区市住建部门要加快推进2020年“四类”农村困难群体住房安全保障工作,确保所有任务在6月底前全面竣工。要确保改造质量。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要积极指导镇街切实加强施工质量安全监管,把解决农村困难群体住房基本安全问题放在首要位置。要严格改造质量标准,确保改造一户、合格一户、满意一户。要严格竣工验收。危房改造工程竣工后,区市住建部门要按照相关标准,抓紧进行竣工验收,并及时公示验收结果,公示结束后及时将补助资金发放到位。要开展住房安全动态监测。在已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危险等级鉴定全覆盖的基础上,进行动态监测,及时发现并消除危险。

会议强调,农村危房改造涉及农村贫困群众的切身利益。要保持严实的工作作风,精准聚焦贫困人口住房安全保障,巩固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成果,把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往细处做、往实处抓,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危房改造任务,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任务,完成我们的使命和职责。

各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扶贫办及镇(街)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人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