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教育局召开学校食品安全治理专项工作推进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6-23
字体大小: 打印

  为全面推进我市中小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提高教育系统后勤管理水平,2021年6月23日,青岛市教育局召开学校食品安全治理专项工作推进会。市教育局副局长姜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专家张明围绕《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与提升》做专题讲座,市卫生健康委营养专家、中国医促会营养与代谢管理委员会常委、山东营养学会理事顾萍为与会人员做了《学生营养餐的供餐管理》知识培训,市营养学会副会长孙永叶作了《学生餐营养健康》专题讲座,进一步明晰食品安全关键风险点防控、应急管理、学生餐营养搭配等工作要求,为完善长效机制、补齐管理短板、筑牢食品安全防线、提升学生健康水平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同时邀请市纤维纺织品检验研究院技术部部长金安作了《学生服、絮用纤维制品相关国家标准介绍及采购学生服、床上用品时注意事项》专题讲座,市纤维纺织品检验研究院标准管理部部长苏卫东对《2020年学生服产品质量监测分析》作了解读,并就2021年全市中小学生用品工作推进有关政策和校舍维修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

  会议指出,教育后勤工作是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育教学工作得以顺利进行的基础,是保障学校安全与稳定的重要环节,是实现学校工作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重要阵地。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推进学校实现“平安后勤” ,打造“公平后勤” ,突出“绿色后勤” ,彰显“效率后勤” ,实现“智慧后勤” ,充分发挥“文化后勤”作用 ,促进学校后勤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狠抓工作落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对学校食品安全关键环节的管理,针对风险隐患关键项,做好定期自查自检,切实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二是要严格按照国家、省教育厅的要求,压实责任,细化实施方案,组织实施好学校大宗食品统一配送管理,完善采购和质量监控管理的各项制度,确保食品安全有保障、产品质量优良、价格适中;三是加强风险项跟踪管理,细化工作职责,加大培训指导力度,完善全过程风险防控责任制度,举一反三,守好学校食品安全的底线和红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