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十个一”2020年青岛市中小学生艺术教育成果汇报演出顺利录制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1-07
字体大小: 打印

  1月7日,“我们的十个一”2020年青岛市中小学生艺术教育成果汇报演出在青岛大剧院歌剧厅顺利完成录制。来自全市十个区市和局属单位的18所学校的艺术团队参加了本次成果汇报演出录制,演出通过“序”、“快乐成长”、“携手同行”、“共同战疫”、“青春年华”、“同心向党”六个版块,全面展示了一年来我市中小学校艺术教育与“十个一”项目实施紧密融合,取得的成果和收获。

  一年来,青岛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导,以全市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扎实实施为契机,坚持“五育”并举、全面育人,狠抓中小学艺术活动的推广和普及,重点关注农村和贫困地区学校的学生,今年启动的全市乡镇学校班级合唱展演活动,已经带动我市98个乡镇的485所中小学校,有7048个班级的25万余名中小学生参与到合唱活动中,大大推动了我市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质量的提高。疫情期间,我市教育云空间上传各类课程3.3万余节,累计访问达1250万人次,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开设网络班会课5万余节,开展各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6000余次,促进了全市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青岛市中小学生艺术节、艺术教育成果年度汇报演出、“艺动城乡”艺术教育结对帮扶等活动品牌的影响力不断扩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神圣使命在校园社团里扎根、在班级活动中接力。

  本次全市中小学生艺术教育成果汇报演出,充分考虑当前全市疫情防控的形势和要求,采取了不组织现场观众、演出队伍即演即撤等措施,并联合青岛电视台于演出后期制作完成后,适时在青岛电视台播出,供各学校交流学习,加大我市中小学艺术教育的宣传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