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推进交流现场会暨研讨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0-12-28
字体大小: 打印

  12月25日,2020年青岛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推进交流现场会暨研讨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实验初级中学举行。青岛市教育学会会长王洪琪参加会议并对现场会进行点评。市教育局、各区市教体局及所辖学校和局属有关学校负责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西海岸新区教体局介绍了构建“一二三五”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十个一”项目的经验;西海岸新区实验初级中学分别从建设三级研学课程体系和打造“书香育人,文化铸魂”校园文化品质等方面分享了学校实施“十个一”项目的做法。部分区市和学校的负责人员就“十个一”项目实施两年来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突破和创新的谋划思路进行了研讨。

  会议指出:“十个一”项目是我市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育人的教育新体系,是五育并举的重要抓手,各级教育管理部门和各中小学校,一是要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坚持面向全体,因材施教;二是要注重将“十个一”项目的推进与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中办、国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精神紧密结合,确立科学的育人目标,确保“十个一”项目实施的正确方向;三是进一步完善评价机制,推进教育评价关键领域改革,提升“十个一”项目实施的质量和品质;四是着力形成教育合力,为“十个一”项目的精进实施增添内生动力。

  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学校大美艺术馆、明星社团大舞台、雷锋展馆、龙圣书苑论坛、修身路和研学活动展示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