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青岛市教育人才服务与学生资助中心致初高中毕业生“两封信”印发工作的通知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6-01
字体大小: 打印

各区、市教体局局属高中学校、初中学校

为切实帮助广大初、高中毕业学生提前了解下一学段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及时解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后顾之忧,鼓励困难学子认真学习、安心备考,按照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要求,青岛市教育人才服务与学生资助中心撰写了《青岛市教育人才服务与学生资助中心致初中毕业生的一封信》《青岛市教育人才服务与学生资助中心致高中毕业生的一封信》(见附件1、2)。现将“两封信”发给你们,并就做好我市“两封信”印制发放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做好“两封信”印发工作

各区市、各学校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两封信”印发工作。“两封信”作为宣传国家和我市学生资助政策的重要手段,组织相关人员于62日(星期)前,按毕业生人数将“两封信”印制并发放给每一位初、高中毕业学生,确保学生及家长能够全面深入了解高校、普高和中职三个学段学生资助政策。各区市负责组织所辖中等职业学校、普通高中和初中学校做好相关工作。

各区市、各学校将“两封信”印发数量和家长知晓等宣传情况形成简单报告,于6月15日(星期)前通过金宏报市教育人才服务与学生资助中心,同时报送1-2张“两封信”发放过程的工作照片,照片要清晰,像素不低于2M。

二、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

各单位要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运用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两封信”和各项学生资助政策,营造一个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支持学生资助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未尽事宜,请与市教育人才服务与学生资助中心联系

联系人:纪慧英、陈敬娟,联系电话:82734236


附件:1.青岛市教育人才服务与学生资助中心致初中毕业生的一封信

      2.青岛市教育人才服务与学生资助中心致高中毕业生的一封信

 

           青岛市教育人才服务与学生资助中心

          202261

附件:青岛市教育人才服务与学生资助中心致初、高中毕业生的“两封信”.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