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规范办园和优质园创建现场会召开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4-02
字体大小: 打印

  3月31日,全市规范办园现场会和优质园创建现场会先后在李沧区金川路幼儿园和奇峰路幼儿园召开,各区市学前办负责人和部分园长代表参加了会议。

  全市规范办园现场会上,参会人员观摩了李沧区金川路幼儿园户外体能循环活动和文化创建情况,各区市就规范办园进行了交流发言,李沧区、市南区、西海岸新区就制度建设、精细管理、监督指导、联盟帮扶等介绍了经验,各区市对照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幼儿园规范管理的指导意见》进行问题梳理,制定改进措施。市教育局学前处对规范办园工作进行了部署,解读了《指导意见》的核心内容,从案例入手,对建立健全检查机制、通报机制、责任追究机制提出具体要求。

  在优质园创建现场会上,李沧区奇峰路幼儿园、平度市南村镇后杨家幼儿园、西海岸新区海利达美诺幼儿园作为2020年新创建的省一类(市示范)幼儿园代表进行了优质园创建经验分享,为新建幼儿园、农村幼儿园、民办幼儿园创建优质园做出了示范。参会人员观摩了李沧区奇峰路幼儿园的区域活动、文化创设、主题课程实施等,对幼儿园制度建设、后勤管理、课程创设方面的精细化留下深刻印象。市教育局学前处对全市优质园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分析了2020年省一类(市示范)幼儿园认定工作中的亮点和问题,明确了2021年优质园创建目标,要求各区市提高认识,坚持数量和质量并重,成熟一所推荐一所,创新创建的体制机制,制定长期创建计划,通过联盟办园、片区统筹等途径形成创建支持机制,推动幼儿园提高质量,把每一所家门口的幼儿园都办成优质幼儿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