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三举措推进学前教育走在全市前列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0-11-06
字体大小: 打印

        一是持续推进教育设施建设,推动学前教育均衡发展。近三年,城阳区投资6.5亿元,以奖代补鼓励社区新建、改扩建幼儿园33处,在主城区范围内新增局属幼儿园分园3处;认定了普惠性民办幼儿园26处;完成了小区配套幼儿园整治工作,区财政每年投入4400万元对高收费小区配套幼儿园进行奖补,在减轻老百姓的经济负担同时,满足了就近入普惠园的需求。投入1000万元将街道非事业编制幼儿教师的工资待遇提高至公办幼儿教师的80%。

  二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保障学前教育优质发展。目前,城阳区幼儿园园长和教师专科及以上学历达标率98.6%,本科及以上学历达标率42.14%,专任教师持证率达100%。每年投入1000万元作为工资补助,经考核认定的非事业编制幼儿教师工资已超过公办幼儿教师平均工资的80%,月均工资达4400元。

  三是深化管理体制改革,促进学前教育内涵发展。实施名师、名园长“双名”引进工程,提升园长、教师队伍层次;实施全区学前教育联盟办园网格化管理,幼儿园参与率100%。目前,城阳全区学前普惠率达到94.83%,优质幼儿园占比达到77.2%,公办幼儿园占比达到67.88%,以上指标均在全市处于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