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全市非法办园执法工作会议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0-06-17
字体大小: 打印

    6月17日上午,青岛市教育局召开全市非法办园执法工作会议,青岛市教育局总督学尹明琴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有关处室、各区市分管学前教育执法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区市关于非法办园治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无证幼儿园整治是一个动态过程,其政治敏感性强、群众关注度高,虽然取得初步成效,但非法办园查处任务依然非常艰巨。要高度重视,全面摸排,建立健全常态化监管机制。各区市要将非法办园整治工作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建立政府牵头、部门联动、分类治理、标本兼治的无证幼儿园治理长效工作机制,推动无证幼儿园治理规范化、常态化。要做好辖区内无证幼儿园摸底排查工作,逐一摸清无证幼儿园的举办人、师资、幼儿、房屋、设备、安全、卫生等信息,核实无证幼儿园治理政策落实和新增无非法办园情况,达到“无增量,去存量”的治理效果。

  会议强调,要借势而为,加大宣传,形成非法办园治理工作合力。通过网络和传统媒体、社区宣传栏等,广泛宣传无证幼儿园的社会危害,提高全社会对非法办园治理工作的认识,引导家长主动抵制无证幼儿园。

  会议要求,要完善布局,严格执法,切实做到源头治理与依法整治相结合。要优化学前教育布局,严格落实山东省、青岛市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使用的有关规定,应对新生入园洪峰。同时,要加大执法力度,对于整改后不能达标或新增的无证园,要依照《山东省学前教育条例》等法规政策,会同公安、民政等部门,坚决执法查处。

  近年来,市教育局按照“属地负责、疏堵结合、稳定有序”的原则,扎实开展非法办园治理工作,实施幼儿园新建、改扩建工程,提高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加强城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持续扩大学前教育供给,非法办园治理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