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省对市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 评价反馈问题调度视频会议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1-08
字体大小: 打印

为做好省对我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近日,我市召开省对市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反馈问题整改全市调度视频会议,各区市教育和体育局总督学或分管局长、市教育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市教育局总督学秦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省对市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各区市、各处室要互相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全力、全面、全程推进问题整改。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认识。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对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分别作出批示,要求举一反三,压实责任,积极整改。今年是作风能力提升年,我们要有“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志气。各区市、各处室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这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去推进和落实。二是压实责任,狠抓问题整改。要认真研究反馈问题,分类推进整改;要上下联动,各处室既要做好向上对接、对下指导,又要提前谋划,对标对表推进工作。各区市要学会借力,发挥好督政作用,解决教育难题。三是要强化督导,推动重点任务落实。“十次督导不如一次问责”,对问题整改不到位的部门和区市政府及其相关负责人,尤其是问题连年整改不到位的,符合问责情形的就要按照督导问责办法和工作规程启动督导问责。

会上,各区市就省反馈问题逐条汇报核对情况和整改情况,明确整改期限。市教育局各有关处室汇报市本级有关问题整改情况,并对区市问题整改提出工作要求。同时,会议还对落实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任务、迎接省对市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以及“两县”创建等教育督导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