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构建未成年人学校保护督导评价机制试点推进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8-17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推进未成年人学校保护督导评价机制试点工作,近日,我市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召开构建未成年人学校保护督导评价机制试点推进会。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大泉出席会议并讲话。青岛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试点区市和试点学校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大泉在听取市教育局和各试点单位关于试点情况的汇报之后,对青岛市承担教育部政策法规司构建未成年人学校保护督导评价机制试点以来的工作进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目前已经形成的政府履行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职责督导评价体系和学校履行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职责督导评价体系很有特色、很有亮点,下一步要再研究、再深化、再完善,具体有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对未成年人学校保护工作的研究与思考。各试点单位要结合自身的特点和实践,运用法治思维,做好未成年人学校保护制度建设工作,把未成年人学校保护的法律法规文件落实到位。二是要进一步完善未成年人学校保护督导评价指标体系。政府履职的督导评价指标体系要更有针对性,学校履职的指标体系中要加强对弱势群体的关注,注重评价指标体系的专业化和精准化。三是把未成年人学校工作作为重要指标,纳入到对区市和学校的评价中。学校对学生权益保护产生的社会价值,就是对教育公平的贡献,不能只靠成绩来评价区市和学校,要打破唯分数等“五唯”评价的顽瘴痼疾,办好“面向人人”的教育。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对各试点区市和学校提交的自评材料进行复评,形成评价反馈报告,对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最终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试点成果,为全国未成年人学校保护工作落地落实贡献“青岛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