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部署责任督学“每月一主题”挂牌督导工作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3-14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青岛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向各区市和局属学校公布了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2022年“每月一主题”内容和督导细则。

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在充分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确定了本年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每月一主题”的内容,涵盖心理健康教育、学校安全、“十个一”项目实施、全员育人导师制、规范办学、校内督导、合同管理、校园文化建设、家长学校和家长委员会建设、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整治、减轻教师不合理负担、思政课改革创新、艺术课程开课等年度重点工作。

近年来,青岛市建立完善了“每月一主题”常态化日常督导机制。责任督学按照每月至少到校一次、每月重点督导一个主题的要求,围绕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实施经常性督导,形成了全覆盖、全方位、全过程的督导网络,有力推动了各级各类学校健康规范发展。下一步,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将继续发挥责任督学挂牌督导的诊断、指导、监督、服务的功能,建立完善问题通报、督促整改、问责约谈制度,推动责任督学挂牌督导进一步提高实效、发挥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